close
從小,對於神佛靈異等事就充滿興趣。
當然,受過高等教育的我,自認為是知識份子,雖然凡事以科學角度視之,卻也不得不承認這世上真有超乎常理科學的事物存在。

大概在高中時代,由於課業煩重,開始學習靜坐。
雖說是學習,其實也沒求助任何老師或閱讀相關書籍,只是很自然的讓身體放鬆,保持最自然的姿勢閉目養神,讓思潮飛掠從洶湧而至平靜....。

其實也沒有特定目的,更不是為了特定修行或練神通,也與宗教無關,只是單純的想讓身心獲得真正的休息而已。而效果也真的很不錯,當時常熬夜至凌晨二三點才睡覺,早上六七點就得趕著到學校上課,卻從不會打瞌睡。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突然有了異樣。
靜坐時莫名其妙會有種力量指使著自己的身體手腳部位,做出一些動作出來,像是打手印,在空中像日本舞踏般緩緩揮舞著手,做出許許多多我不曾見過更不曾學過的手印。

因為父親瞭解這些事物,所以就向他請教。他也告訴了我那些手印所代表的是哪尊佛、哪尊菩薩等等的意義,但是當他懷疑著為何我會問他許多手印的問題時,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直到某一天,靜坐的時候身體反常的出現激烈靈動,不僅不是緩慢打手印的平靜狀態,反而是不住的跳動著,身體卻出現涼意直冒冷汗。

直覺告訴我這狀況不對勁,所以懷疑是否有所謂的『卡陰』現象,於是就意想天開的,以自創的扶靈與擲銅板方式試著查證與溝通,查證出有一位女鬼跟上身。

我告訴了家人靈動的事,只略掉與女鬼溝通相關細節。也剛好鄰居有位懂得這類事情的就介紹到某家宮壇裡去處理。
查證結果,居然與我自行查證的一樣!除了讓我暗自咋舌以外,那位壇主還說了一些當時莫名其妙的話,說我是帶了天命註定要走修行路的人,還特別教了我一些基本的吐納功法。雖然我當時根本不當一回事,但如今回想起來,許多事似乎在冥冥之中早已註定。

父親只生了我獨生子,對我的期待與呵護自然也深。
當他知道我也是屬於『註定該修行』的人以後,深怕我出家,也怕我的人生過得比常人辛苦(據說修行人會受許多考驗,人生較不易順遂,這是增益其所不能的道理。)所以就在佛前祈願希望能讓我渡過平凡而寧靜的人生....。

就這樣過了十數年後,也工作了數年,就在某家公司工作時,聽老闆提及在台中分公司業務部有某位同事是通靈者,以及一些玄奇事情。
但我是在台北總公司,不僅工作地點不同,所屬部門也不同,就沒特別在意。
就在某一天,老闆突然把他調上台北來,也沒交代啥事,只約略提及跨部支援而已。
但是他一見到我時,交換了名片及認識後,他突然對我神秘的笑一笑,而我只是滿腹狐疑以對。

後來在半個月後某次細談中才明白,他早在接獲公司要他北上命令三日前的睡夢中就獲知所謂的『上天交代的任務』,說是要他北上處理一件重要的事,他回答工作在台中跑不開,夢中的使者卻告訴他『不必擔心,自有安排。』
而上了台北後他觀察了我好一陣子才確認的告訴我:『原來上面是要我來幫忙處理你的事,才藉由公事當幌子!』並交代所有細節,也邀請我找時間南下去找他一趟,而且『越快越好』。

當時還沒與老婆結婚,就找了個假日到台中玩也順便找這位同事家裡拜訪。
原來這位同事家裡也是神壇,平日工作之餘也兼辦一些事情,而他要我下去處理的事就是要幫我『開靈』。

『開靈』到底是什麼?其實至今也很難解釋,比較接近的說法是『開靈竅』的意思。
據那位同事所說,就是把我先天沉睡中的元靈喚醒的意思。
只記得燒了一堆蓋了印的紙錢,符咒,濃郁的檀香味令人感覺澀眼....。

後來,那位同事任務結束要回台中時告訴我說,這是他在此最後的任務,之後他與公司的緣的就盡了。過沒多久就聽說那位同事因故離職,從此再也沒聯絡。

後來聽到關於開靈的事才知道,原來坊間的廟壇幫人開靈是要收費的,而且費用不低。
那位同事卻是分文不取,只說是『上天交代的任務』帶過。

另外我認識的幾位朋友中,多年後才知道原來有幾位也都是入了玄門的修行者,因為我們平常聊天鮮少聊到這方面話題,當然也沒告訴過他們關於我自己之前的各番際遇。
某一日西曆新年,連放了幾天假,這幾位朋友到家裡來作客。
當大家喝著酒暢聊之際,突然聞到一陣檀香。一位敏感的朋友查知是濟公來了,似乎有事情要辦的樣子,於是就借身當場處理起來了。

原來,濟公是為了我而來。
開口便道:『雖然拖延了十數年的機緣,但總還是得照著該走的路走...旨令延期已久,總也該歸主了。』
於是,就正式開始了我的玄靈路。

PS.事後,那位借身讓濟公辦事的朋友因為在濟公起駕後邊與我們喝酒,而且都是倒純高粱乾杯....當濟公退駕離去後,這位平日不甚喝酒的朋友居然不勝酒力捧著垃圾桶猛吐,差點連胃都吐翻了。另外據說那位朋友家裡的觀音有交代,在他尚未修到某個程度之前禁止讓其它神佛借體,所以他回家後還因此而被罰跪了三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音天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