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甥幾年前才剛上小學時,平日常看我幫人處理事情以及打坐修行等例事,小小年紀對於靈異情事具有很濃厚的興趣,老是吵著要我教他『修行』。

由於小孩子一向好動,難以有片刻清靜,為了培養他的注意力與集中,便順水推舟以教他『修行』為名,開始教他靜坐。


但是小孩子就是沒耐心,坐個十幾分鐘就開始打瞌睡,所以當他想睡時就順便抱他上床睡覺。

就這樣過了幾天後的週末,剛好全家人有個聚會邀去KTV唱歌(那次我剛好有事沒去),回來後隔天聽老媽說,小外甥在KTV居然打坐了起來,還打一些亂七八糟 的手印,自稱是觀世音菩薩降臨,言語顛三倒四還不打緊,還厲言訓示了在場所有人,大家雖然感到莫名其妙,但觀察他的舉止卻又與我平日處理事情時的儀態有幾 分相似,於是才問我查看看倒底怎回事。

當下我馬上點燃檀香爐請示狀況為何。
得到的答案是:小外甥平日耳濡目染,對修行產生興趣主 要是基於怪力亂神上的羨慕與虛榮心態,加上小孩子本身意志能力與自我控制力又尚未成熟,因此心魔入侵,才產生妄想所致。雖然小外甥天生較具佛緣沒錯,但是 在心智尚未成熟狀況下過早接觸這方面的事只會害了他。處理方法是需要將他的天聰暫時封印,待成長後再行開啟,恢復自我覺醒意識,到時再讓他作選擇是否決定 修行。
封印天聰是能避免邪妄侵擾的方法,但後遺症是可能也會將一些聰敏一併封印掉,可能腦智及個性上會變得比未封印前還稍微有些許愚痴,不過為了小孩子能平安長大,這也是不得已的辦法。

封了印之後,小外甥好似完全變了個人,從此不再對我打坐或辦事有興趣,有時打趣著問他要不要學修行,他的回答也是很漠然的回應說:學那個能幹什麼?我才不要!

封印了一年後,他就像尋常的小孩子般成長,只是讀書寫功課比較容易偷懶,功課雖不算名列前茅,倒也還普通居中。為了培養他的氣質,老妹就送他去參加兒童讀經班。
那個讀經班是一貫道的道親為了公眾服務而設立的免費教育班,除了教小孩子讀經以外,並未宣導任何關於宗教的事宜,算是滿正派營運的機構,所以家人也放心的讓他在那邊讀經。

但有一次小外甥讀經回來以後,居然一直跟老媽吵著要『吃素』。
出了這種臨時狀況實在好氣又好笑,在飯桌上,小外甥每看到一道菜就緊問著是不是素的,老媽被逼問急了,只好隨口哄他,比方以說『魚吃水所以是素的』這種話來搪塞應付,只不過小外甥的眼神還是充滿疑惑,堅持不肯吃,鬧了老半天大家都拿他沒辦法。

當晚老媽告訴我這個狀況,再請我查看到底是怎回事。
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當初小外甥的封印居然破解掉了,才會又再度想到要修行的事以及吃素。
於是我就把小外甥叫過來,問他當天在讀經班有發生了什麼事。
小外甥想了想說,那天讀經班有位督察來視察讀經班的運作狀況,還詢問每個參加讀經班的小孩讀經心得與學習狀況。由於是個別詢問指導,所以還幫他們『開天聰』,讓他們書能讀得更好。
我問小外甥,那位督察幫他們開天聰的時候是不是用姆指往他們的眉心有點按的動作,小外甥點頭說是。
老媽在旁還搞不清狀況,就問怎回事。
我就把狀況告訴老媽說,那位督察應該是一貫道裡具『點傳師』身份的道親,能當點傳師必定具有一定的地位與術法能力,一般來說,幫小孩子開啟天聰的作法是好意也沒有錯,只是事有湊巧,小外甥的狀況特殊,原本屬於不能輕易開啟的狀況卻又在無意間開啟了封印,才會發生這種事。

所以只好再次以封印術儀將小外甥的天聰再度封印起來,並交待他以後若督察再度視察時要開天聰,記得告訴督察說家裡有交代不能隨便開。之後小外甥就乖乖去睡覺了。
隔天起床後,我問小外甥:你昨天吵著要吃素,今天還想吃嗎?
小外甥居然回答:我沒事為什麼要吃素?好無聊喔!

令人絕倒。

(後續因封印後而導致生活中的脫線狀況,請參考:[記事] 脫線外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音天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