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女友談及到彼此曾經經歷的過往。

她說:『即便是人生再重來,再度回到當初選擇的時候,依然會是當初的他。畢竟,在那個時候的自己,也只能夠欣賞他那樣的人。因此,也沒什麼好後悔的過去。』

我說:『傷痛造就了我們的成長。我的過去,也曾因為我每個人生轉折點中重要的人引領我成長為今日的自己。』

她說:『很高興聽到你能審視自己的過去時能懷著感激,而不是純粹的只有怨懟。雖然心裡有點酸酸的醋味啦,當你辛苦的時候,陪伴在你身旁的並不是我。』

我笑笑說,『所以啦,很多時候,人生裡曾經很重要的人,最後仍只是過客而已。過去的碎片堆積起來以後,才會是完整的現今。妳現在遇到的我並不是當初外表不修邊幅,內心又憤世嫉俗的我,老實說,現在回想過去的自己,都覺得是滿欠扁的,難怪會被她們釘不停。如果當初遇見妳,我想應該也會被妳海扁才對。』

然後,我們都哈哈大笑。

曾經在每一段當下時會以為,就這麼努力就可以。
曾經在每一段當下時會以為,就這麼不變就可以。
曾經在每一段當下時會以為,就這麼相伴就可以。

曾經,有太多輕率的以為,隨隨便便就可以。

然而,生命的河流在旅途中給予了我們一些什麼,卻也奪去了一些什麼。
拿青春換取智慧, 以淚水學會寬容。在『得』與『失』之間,不斷舞著輪狀迴旋曲,讓我們逐漸圓滿起來。

別只怨老遇到不對的人,應該想想自己對了沒。
自己有值得讚賞處,當然也有需要被糾正之處。
能否跳脫毀譽,能夠更不伐不矜的來看待自己。

在每一個當下,所遇見每一位陪伴的曾經,自己是否能真正去珍惜。
從懵懂無知裡學習成熟,在一次次的淚水中明白,經過不斷的錯誤裡成長,無數跌倒中領悟,原來只是自己雙眼矇蔽了,而路其實一直就在那裡,等著你。

而緣份,終將會讓該相遇的人們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音天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