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道家的理論中認為,人在出生時,周身即會有十二位守護神,稱為十二文君或十二文人,也稱十二文神。
雖然稱之為神,但其實並非是我們所以為的名列神榜內的神明仙佛。

姑且不論其身分到底是什麼,僅知這十二位守護神會在人身架起一層防護罩,將人體與靈界作個區隔,以免受靈界的訊息波所干擾,影響生活。

然而有的人一出生後,這十二位守護神是有缺遺的,所以這防護罩有了漏洞,無法徹底隔絕靈界的訊息波,因此有的人就會有陰陽眼,或是靈耳,或諸如此類不一而同的靈異體質。

而有的人經歷過重大意外事故,如車禍或是生重病傷害而致使這十二位守護神缺遺,也會開始成為靈異體質,或所謂的陰陽眼。

不管是哪家修門派別裡,都有身心修持的方式,比如以道家來說,修行當道士是要處理陰陽之事的,倘若守護神的防護罩罩住隔絕了靈界訊息,那要怎麼處理事情呢?因此會在入門修練之初時便將這十二位守護神去除。

但 問題來了,那要是將防護罩去除,平常生活不就備受痛苦干擾了嗎?因此,在入門修練法裡,還有訓練出讓自己可控制的防護罩((敝法門稱之為『護身罡』)來替 代,與天生的防護罩不同的是,這種後天修煉而來的防護罩是可由自我控制決定開關,平常生活時就關閉,需要處理事情時就打開。

至於,會有種認為具備這種靈異敏感體質的人是帶修行天命者的說法,則是基於以上理論而來,原意是指因為天生的防護罩是有缺遺的,倘若入了修門後學習後天的防護罩法,就能夠讓自己回歸正常生活。

可是或許是流傳久了,逐漸變成具有靈異體質的人就是帶天命需要修行的說法,則與原始意義漸差漸遠了。

眼見近年來因各種不明所以的言論與媒體炒作下,許多具靈異體質的人以為這是種天賦,甚至還沾沾自喜,實在令人搖頭。殊不知這其實是種缺陷,能夠平淡生活才是上天最大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音天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